2013/12/14

本丸的由來




開格大吉
(放炮)
... ... ... ... ...


最近由於天氣一冷,貓就會縮成一球(雖然不冷的時候也是)
看著豆虎的屁股就讓我想起一件曾在國中發生的蠢事




很久很久以前
在我還是國中生的某天早上,
我發現坐斜前方的同學正在吃一顆白白的丸子,
邊吃邊掐感覺超級好吃!


我:誒~你吃的那個是甚麼??
同學:本丸啊
我:我怎麼不知道有這種東西,你哪裡買的,我明天也要吃!
同學:一般豆漿店都有阿,怎麼會不知道?

--- --- --- ---


隔天早上,我興高采烈的前往永和豆漿
準備要來吃傳說中的本丸

但看了招牌菜單超久,就是找不到本丸!!

阿姨:同鞋,你是要點什麼?看這麼久
我:阿姨,你們有賣本丸嗎?
阿姨:有阿(指著鐵盤上一條一條的飯團)
我:本丸不是長這樣,我說的是那種圓圓一球白白的本丸。
阿姨:我們沒有那種東西內~

我:可是我同學跟我說是在這裡買的誒
就是那個...本來的本丸子的丸啊

阿姨:應該就是這個吧(指飯團)
我:好吧..那不用了,謝謝

於是我只好回普通的早餐店去買玉米蛋餅


到了學校還很失落的問同學:
你不是說豆漿店都有本丸
你去哪一間,為什麼我家附近的沒有?

同學:阿就飯團啊!
我:可是你昨天吃的那個圓圓的誒

同學:因為我昨天已經快吃完了...

!!那為什麼你不早說!!
我今天還很認真的問豆漿店阿姨,我要的本丸是本來的本丸子的丸

--- --- --- ---


現在想起來好像沒什麼,但小時候覺得實在是太丟臉了,
所以我再也沒有去過那間豆漿店。

... ... ... ... ...


豆虎是紫米本丸


你家的本丸是什麼口味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